青春记忆

ghost蓝屏0x0000050严重错误及解决方法

事情是这样的,最近在vm中做了个xp系统,并封装成万能ghost,拷贝到启动u盘,手动做了几台电脑测试,没有任何问题。

然后准备重装机房(50台电脑),使用超级一键网克,自动分区并网克。问题来了,所有的电脑在二次重启后进入桌面后几秒内蓝屏。之前测试的电脑也是这个机房的。百思不得骑姐啊。

排查了几乎所有可能的问题也没找到原因(一周内网克了20多次做测试)。


大家都知道,ghost是可以自动把目标分区转换成gho镜像所使用的文件系统的。

虽然我早就发现超级一键网克自动分区只能分成fat32,而我的ghost是原生ntfs,但并没有在意。

可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ghost蓝屏0x0000050严重错误及解决方法 - 嘿嘿 - 抓住青春的尾巴,真是万万没想到啊。

立马在vm中重做xp系统为fat32格式,测试成功。

问题到这里得到了临时解决。


那么是否是ghost转换目标分区文件系统失败了呢?

那倒没有,还是成功把fat32转换成了ntfs的,但似乎只完成了第一阶段,而第二阶段需要Win系统来做。xp系统可能有一个bug就是要完成第二阶段的程序似乎是在进入桌面后才执行。

而原生ntfs系统中的好些系统文件是默认ntfs压缩的,所以问题就出在xp系统还没有来得急完成对ntfs文件系统的读取支持,而启动系统又需要读取ntfs压缩的系统文件,因为读取这些文件失败而出现系统严重错误。

再多补丁一下,在使用原版iso安装xp时,不打任何补丁就封装ghost是不会出问题的。

所以这里大胆猜测一下:就是xp后期的补丁在安装时都默认使用了ntfs压缩。


OK,分析了这么多。那么以后做xp的gho时是不是就只能用fat32呢?

当然不是,通过刚才的分析xp系统只是在启动时不能读取ntfs压缩文件,所以我们只需要在做gho之前把系统中的所有ntfs压缩的文件解压就行了。

评论